吃黑米那天是妮妮生日

一般我生日都會怕踩到雷所以我總是打安全牌去吃西堤

今年想改變一下

就找了黑米cafe bistro 

剛好有牛排又有超級吸睛的墨魚燉飯

就決定是你了


黑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

最近爆紅的一家小店

就在phat burger的對面而已耶~

幾個月前我去吃phat burger看了對面是黑米

還不以為然

現在卻認為這條是會超紅的街唷

一條街出了兩家美食



由於是小街道

所以店外會看起來更加寧靜

這邊真的要靠口碑才會有人發現這




店裡不大

大概只有三十幾個位子

現在一定要訂位才有位子唷

牆上還有一個歐洲的圖

大家有看到義大利吧

靴子圖形




糖罐

超可愛的

好像大家來都非拍不可了

他張開嘴又更可愛了看了心情都好好唷

我以為他是往上推的

結果是把他嘴巴拿起來




店內的小角落

有很多用瓶蓋做成的各種不同的椅子



比利時啤酒的口味

這樣的menu好可愛唷

十八歲以下請勿喝酒




菜單

黑米有賣 義大利麵 燉飯 pizza 牛排

套餐 160元

有附手工拖鞋麵包  沙拉  番茄濃湯

90元三選一

130元三選二

160元三種都有

以上都付五十元的飲料 

可樂 雪碧 zero可以選


油醋沙拉

吃起來雖感覺奇怪醋味勒

但醋又會不時得一直竄出來

不是嗆的兒是很舒服的嗆

好像不時冒出來湊熱鬧

唯一抱怨 下面生菜有點氧化紅掉了




番茄濃湯

大家應該平常都是喝到番茄清湯吧

我自己也沒煮過番茄濃湯

第一次喝很特別番茄很濃厚感覺很有層次的味道

但也有一點罐頭味拉

這比較可惜一點




手工拖鞋麵包

第一次拖鞋麵包是在師大1885 burger
 
一吃就愛上了

拖鞋麵包熱熱的裡面真的是超Q的

咬起來很有口感

沾醬比較弱一點 橄欖油+
紅酒醋

也可以跟服務生拿奶油來沾



美國特選choice肋眼牛排佐蒜香脆薯 490元

恩..很專業盤子有熱盤

而且好燙 我被燙了一下

分量好大唷

一個人吃不完阿




脆薯

這薯條太好吃拉~~~~好吃到可以轉圈圈了

比ikea好吃外酥內軟應該是他比較大一點

所以裡面的馬鈴薯又吃起來更綿密了




薯條裡還有炸過的大蒜頭

本來想說等等要吃

結果拍照拍得太開心不小心被服務生收走了

應該也非常軟綿吧




看到這種粉紅色的肉

就會不自覺的一直分泌口水

單吃就非常甜又好多汁唷

雖然沒有一本的嫩但我還是好愛唷

肋眼有點筋但我那一塊很好咬耶

旁邊還有附岩鹽和芥末籽

吃膩原味可以沾個海鹽或芥茉籽換個口味也不錯



墨魚燉飯 300元

黑米很大方不只上面有墨魚

他是魚中有米 米中有魚

墨魚醬用的非常多看不出墨魚在哪

有醬的潤滑吃起來就非常柔順

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吃起來海味很重又很鹹香

燉飯還留點米心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燉飯~~~~






上面墨魚應該是用烤的

帶點鹹香 吃起來又很Q

墨魚上冒一顆一顆的泡泡 (跟人燙到長水泡一樣嗎 哈~)

真是美的冒泡阿~~~





大家都擦口紅來用唇印

今天我來用墨魚汁印一下吧

第一個是我的 第二個是我室友的




一堆嚇死人的照片

還玩到嘴唇上的墨魚汁乾掉了

擦了好久才擦乾淨

我好像哈利波特裡的貝拉雷壯思夫人

在畫個煙燻妝就太適合了

還好不是鬼月PO不然太嚇人了



結帳旁邊還可以拿個小棒棒糖來吃

挺不賴的





心得

黑米的服務超好

招手服務生馬上過來

我們在拍照 他也會說需要我幫你們拍嗎

非常的主動過來服務

服務費是非常值得的

墨魚燉飯跟牛排我無法講出哪個我比較愛

都太棒了

這家我超滿意

我跟我室友都已決定好下次要點什麼了

培根蛋黃義大利麵跟粉紅米海鮮燉飯




店名 黑米cafe bistro 

電話 (02)27681106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營業時間 11 am~10pm  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