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熱愛日本料理了

哪裡有丼飯就哪裡去

哪裡有握壽司就衝哪裡 

小店也不放過


位在延吉街上

不過挺後面的已經在市民大道那邊了

還是第一次騎到那邊

不過挺熱鬧的 那邊也好多餐廳唷

話說他的地址說是在巷子裡 但明明就不是 就在延吉街上而已




店內挺小的  但生意很好耶

一進店裡 整家店就會非常大聲跟你喊歡迎光臨

由於實在很大聲 所以全部的客人都會像你行注目禮  感覺好怪唷 

除了吧台 旁邊還有兩 三桌的位子

不過現在都覺得吃日本料理沒有坐在吧台前 感覺好沒fu唷

喜歡坐在吧台前看著師傅料理美食  雖然我還不到會跟師傅聊天的狀況

但就想坐在吧台前


宇澤小舖菜單

這裡主打是丼飯 所以可以單點其他東西的選擇性比較少

像我想念得比目魚這裡就沒有




牆壁上還有丼飯的 照片

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丼飯裡有什麼

最貴也才300真的是有夠便宜的拉



冰箱裡的生魚片大家都常看吧

所以今天就拍比較少有的明太子 好大塊唷

下次想吃看看明太子什錦耶 

沒吃過整顆的 

鮮美的干貝 好想要整碗都我的  哈哈~




蝦頭味增湯  30元

這是我喝過cp值最高的味湯了

裡面有三 四個蝦頭 好鮮美唷

我最愛吃蝦頭了

湯喝起來卻有種蝦醬的味道

就是像泰國料理的蝦醬空心菜的那種味道

蠻特別的 



芥末章魚  50

通常我不太點這種小菜的

但是那天其實我本來想吃漁潼小舖的

後來想說宇澤沒吃過  但又想念漁潼的小菜所以就點了這道

五十塊看起來是有點少  不過真的很嗆辣

所以這份量是ok的  章魚黏黏的又超彈牙的

哇沙米又一直衝出來  我朋友一度被嗆到飆淚

哈哈~



鮭魚干貝丼  200元

兩百塊就有大大的兩個干貝在加五片厚厚的鮭魚

實在太便宜拉




看到鮭魚油量的油脂 就讓我食指大動

每一塊不只厚還很大片

店家實在揪感心的 吃下每一口都是大大滿足



干貝好誘人唷

吃起來有點軟 但又不是軟爛的

所以還是很讚 

一直搞不懂我之前吃到很有彈性是別的品種嗎

我現在吃到的都是有點軟軟的耶


白蘿蔔看似很平凡

甚至很不起眼 但我覺得現在白蘿蔔在日本料理裡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不只是以前沒味道的白蘿蔔絲 去除口中味道 好在吃下一個生魚片的角色

現在店家都有把白蘿蔔醃過

吃起來酸酸的但卻有點菜味快要衝出來的味道  但又還沒到惱人的菜味

吃起來又脆脆的實在過癮  我可是慢慢在品嘗這個白蘿蔔  捨不得一口咬下



甜蝦花枝丼  200元

三種生魚片 旗魚到不是挺優的

好硬唷~ 有種不像在咬魚肉一樣

左邊那個魚 我瞬間想不起來是什麼耶

不過很好吃耶  魚肉鮮甜的味道都有跑出來


看到蝦子就忍不住想點

不管生的還熟的蝦 我都好愛

不過現在更喜歡吃生蝦

可以直接吃到蝦的鮮美的味道  好甜又彈牙的感覺唷



自從某一次在綜合生魚片裡吃過這種

花枝裡包小黃瓜的組合 又讓我重新愛上花枝了

花枝的口感搭上小黃瓜的脆真是絕妙組合 

兩種不同層次的味覺感受 好讚唷

宇澤的小黃瓜真的好脆唷


每份丼飯裡都有的豆皮

又是一個不起眼的東西

但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皮耶

咬下一小口 媽阿~好水好多汁而且又甜甜的

我好喜歡唷 看看菜單 蛤~怎麼沒有豆皮壽司 不然我絕對要來點上一份

至於醋飯有種酸中帶甜的滋味而且飯煮的又不剛剛好 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

很喜歡他飯裡有帶點甜甜的滋味   所以網路上說他飯不ok我今天倒是都沒感受到





心得

他真的很便宜  所以要要求他的生魚片有多美味

那真的是不可能的  但也都挺有水準的

而且用料大方  他的醃蘿蔔跟豆皮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下回突然想吃個生魚片解解嘴饞 我還是會選擇宇澤





店名 宇澤小舖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電話:(02)2578-7259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1130-1400,1730-2100 星期六日 1130-21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