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溪頭本想溪頭跟杉林溪二選一好了

但來過後覺得這兩個地方都很值得來

溪頭是優美  杉林溪是很壯觀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

我們要來員林客運搭客運要去杉林溪

右下角有溪頭到杉林溪的時刻表

由於網路上查到的跟現場不一樣 多了很多班次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這裡

回來就12:40 13:10 13:50 16:00

像我搭的七點半那班就是從竹山開來而且還是遊覽車哩

溪頭到杉林溪 來回119元



炎熱的天氣

看到山上20度 超級開心的

太涼爽嚕~早上來還有點冷




到杉林溪可以選擇要自己走路或坐車看瀑布

售票處  藥草園  松瀧岩

走路要四公里  坐車來回票80元 

可以在藥草園或是松瀧岩停都可以

有兩種超可以搭 我們回來搭到電動車

吹風很冷耶 

哈~趁司機還沒來跑到他車子上假裝一樣



生肖遊園護照

可以去跟服務中心拿一張紙來蓋

每個景點都可以蓋一個章

所以總共有12個點可以去收集




小步道倒映在湖面上 好美唷

看似平靜的湖面

沒想到前面有一個壯觀的大瀑布



這張超有在大陸的感覺

走在大自然的自然形成的景觀中



松瀧岩瀑布

哇~~好大的瀑布唷

昨天有下雨的關係所以瀑布水量很大

好過癮


走到瀑布前面

就像颱風過境一樣 風好大唷 而且走過來身上都是水氣

好壯觀唷~~




再來一張平面的湖面

跟剛剛的大瀑布差很多吧


千古紅檜

這就沒生命了

不過他好大唷~

胖胖的 我還是喜歡溪頭的高瘦型神木帥哥




1 這裡也有幾棵棲樹 跟楓葉長很像

  太平山上就是棲樹 可以參考一下妮妮這篇宜蘭太平山

2 4 都是蕨類 第四張比較特別 是剛長出地面的小蕨類 好可愛唷

3 長在欄杆上的寄生植物 好可愛唷 小小的 長好多


天地眼

哈~怎麼有點虛的感覺

告示牌挺嚇人的 天眼可鑑人心 地眼以照事務  為人善良者至此

直感舒爽  若虧心者只覺雞皮疙瘩

還好我直感舒爽阿

只是爬上來好多樓梯挺累的



今天天氣就好好唷~

走在林木之間好舒爽唷

猛吸芬多精阿~

這兩天一直在走吊橋耶

走了四個嚕~

還是好愛走唷 搖搖晃晃的




繡球花的旺季是五~六月

現在只有一點點

發現好大的蜜蜂唷

嚇死人了  但還是一直猛拍他





這是我們的午餐

一份總匯三明治

這趟是減肥之旅吧而且還是一人吃一半


又坐上車去杉林溪藥用植物園了

裡面重好多藥草 還有溫室的植物


來打坐吧

修行一下

你還給我偷懶 被我抓包了吧

看看我多認真阿

這裡有12個生肖的石雕

大家可以來這找看看自己的生肖唷

我是屬龍的 我好愛這個石雕唷

好有氣勢唷~



能屈能伸

孟宗竹好厲害唷 可以轉彎又可以穿過木頭耶

我看到這個突然覺得 我小時候應該有來過這 我對這個有印象耶


石井磯

還好有好心人跟我們解釋什麼是石井磯

不然我們站在牌子旁看不懂

原來是要到橋上看 才看得懂

這都是水長期侵蝕石頭的天然奇景耶

右邊那張水滴成這麼大個洞 好厲害唷




青龍瀑布

雖然沒有松瀧岩這麼大這麼壯觀

但是長度超長的



水流慢慢留下

看了都讓人心曠神怡阿

太舒服了



能量屋

這很特別唷 本來有點暗暗我們怕怕的沒想要進去

但是看到告示牌內容就想進去看看

可是一進去完全站不穩耶還直接撞到牆角去

我朋友說哪有這麼誇張 可是你一放輕鬆就會馬上人就會馬上偏到牆角去




哈~在階梯上發現的小香菇

好可愛唷~~

長的有點像貝類耶



青龍瀑布

是有一個遊客跟我們說在往下去可以看到完整的瀑布

只可惜下去時霧開始飄過來了

無法拍出整個瀑布的感覺

但是還是很有朦朧美阿

有遺憾才有再次造訪的理由


心得

坐了車回到妖怪村剛好下起大雨

旁邊的遊客很好心的幫我們撐傘

就小聊一下   好心遊客是從溪頭森林遊樂園裡面走到杉林溪的耶

然後再搭客運回來

好酷唷~所以我們決定我們下次也想這樣試試

溪頭和杉林溪兩邊我還是無法做取捨

兩個景點都一定要去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