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155 

2014.9.20從台灣出發到黃金海岸

為什麼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為什麼??

為什麼??

很多人認為澳洲一小時時薪有四五百台幣很好賺就想要衝來了

出發前想了很多遍,哈 簽證都辦了機票也買了還在想

其實在候機室才真的覺得自己要出發了耶!

不過出國玩個幾天就回來 是一年了!!!!!

澳洲打工度假這決定很突然 應該說這想法一直都有,但遲遲沒有提出離職

今年剛好覺得對工作沒熱情了,同一份工作也做了三年

剛好朋友也在這時候也結束工作

出發前其實我們也問過對方 為什麼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我們都達成共識我們很愛出去今年一起出國兩次了

就想 我們還年輕還沒有任何束縛現在不去以後有束縛想去也沒得去

現在有這個機會可以去澳洲 邊打工又可以邊度假 很棒!!!

這想法很美 當然每個人來之前都是這麼想的

 

IMAG3156

還有重點是怎麼說服家人,我媽很反對

家人無法接受我是想去體驗一年 他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為什麼不好好工作

好吧!那最後我就是說我要去賺錢 但我壓根沒想過要帶很多錢回家 我只想帶本回去就好

重點就是來玩的阿~~~~~

但真的強力建議 一定要跟自己有一樣的共識的旅伴或是很好的朋友有吵過架有一起出國玩的

不然其實很容易吵架

或是發生共識不一樣各自走各自的情況發生

我們本來還有一個朋友要跟我們一起 但還好在台灣就發現共識不同了 之後我們就各自出發了

還有千萬別在這裡認識的朋友一起買車 很多人為了車的事吵架 不會開車寧願付車錢也盡量不要跟人家合買

IMAG3158

有些人來澳洲是想要換工作環境,但來之後發現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好,

又或者可以說澳洲很美好但只專屬於澳洲人,在台灣周休二日見紅就休,這是人人稱羨的工作,但澳洲是很多工作一個禮拜只要工作三四天

來這認識的兩個澳洲人,我們澳洲房東做助理一個禮拜只要工作三天一小時時薪卻有四十幾澳幣 他做三天是我們一般白工起薪的一周薪水

在台灣做助理可能不會超過30K吧!

曾經有一個禮拜我沒領到薪水,老闆就說要等下禮拜三,因為會計只上星三~星五

他們真的很爽

大部分來澳洲打工第一站都是農場或是肉廠,工頭幾乎都不會是澳洲人

想當然他們對待員工也不會有外國待遇,曾經在葡萄園工作中午接近四十度工作兩三小時柬埔寨老闆也不讓休息喝個水

你跟他們說你要請假去玩 他們會說 為什麼要去玩呢?來這就是要拼命的工作   所以他們也覺得他們喜歡你這個員工就是給你工時長

讓你賺很多錢,但我們不這麼想啊! 我們想放假想出去玩 哈

有些人來真的是只想賺錢,哪都不想去也不體驗澳洲生活,但我覺得這樣很可惜,既然來了就是要體驗,要感受這處處都是大自然美景的

澳洲,當然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啦!我會說錢再賺就有但回憶是買不到的

現在澳洲人力僧多粥少,來澳洲只想存錢的這美夢可能會破碎

而且現在澳幣挺悽慘的,工作其實也不好找,想要時薪高但時數少

但通常薪水低的時數就又很長,一周薪水破千真的要運氣啊!

來澳洲要禁得起罵 他們很愛動不動就說你做不好 做的慢你就回家 但後來你會發現這只是他們的口頭禪

想來澳洲的建議先加入臉書有關澳洲的社團,看澳洲幹板是最真實血淋淋的澳洲生活

arrow
arrow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