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美食又來了

這次我把超愛的店家特地拿出來寫

不然每次都寫好大一篇唷


水仙宮米糕

這家沒招牌只能看工作人員身上的圍兜兜才知道

可能是在水仙宮市場旁所以才叫水仙宮米糕吧

之前來台南都有經過想說這賣什麼好 這麼多人

但上次趕時間 沒仔細注意過

這次剛好要去海安藝術特區 突然想到水仙宮米糕就在這附近

就來吃看看 沒想到原來就是去年想說這家怎麼這麼多人的店家

菜單

水仙宮米糕聽說賣了六十幾年 傳承三代了

隔壁是賣鱔魚意麵的 兩家合用一個店面

其實我們當下很飽了 所以就點了一碗米糕跟四神湯

四神湯 25元

第一次看到剪這麼長的腸子

喝起來非常清爽 中藥味不會很濃還有點甜甜的

 腸子也燉煮得很軟 咬第一口有驚艷到 怎麼這麼軟

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  不會像橡皮筋

其實我也好久沒喝四神湯了 因為通常賣肉圓的地方就會賣四神湯

偏偏我又不愛北部用油浸泡的肉圓

我愛南部用蒸的肉圓


米糕 25元

北部人都吃筒仔米糕醬油色的

但南部人都吃蒸過的白米加上滷肉灑點魚鬆

就跟北部粽跟南部粽的分別差不多吧!

由於有滷肉的關係所以米糕帶點濕潤 米糕本身還是保有QQ的口感

整個拌起來有魯肉的鹹香又有魚鬆的鮮香 一下子就吃光了

壓根忘了其實我們很飽 還有點吃不夠想叫第二碗 但無奈等等還要去夜市 只好作罷




菜家糙米碗糕

這家就位在國華街上離富盛號碗糕很近

上次有介紹過 這次又特地在介紹一次

是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愛了 去兩天吃了兩次

口袋名單還很多 但是就是想再吃一次

賣得很簡單 只有碗糕魚羹紅茶而已

但這家比較特別是用糙米做的碗糕

聽說也是台南唯一一家用糙米的


碗糕 25元

舊舊的碗 還可能拿到有點缺角 用著竹片來吃

看似不起眼

很簡單但又吃不膩但這就是古早味的魅力所在


老闆問了我 你會不會用竹片阿

我說不太會 因為我每次都插不太起來

老闆就很順手的幫我劃了幾刀

插了一塊起來  我就覺得這張真好看

因為我每次都劃的歪七扭八



旁邊的調味料有蒜汁跟黃芥末醬

這兩樣在台南小吃挺常見的

一般吃起來都QQ的

但蔡家吸引我的點是上面那層帶點QQ的下面吃起來是綿綿綿

又不是軟爛

醬料鹹度適中 加點蒜汁或黃芥末都很提味




心得

類似的米糕我在南方澳也吃過廖榮川米糕 去三次只有一次開

兩家吃的時間間隔有點久 有點無法做比較 但這兩家我個人都覺得比高雄米糕城好吃

碗糕我第一次吃 我就馬上覺得這是我最愛的台南小吃

我朋友第一次不這麼覺得

但今年我們又再去吃 他回來就說蔡家碗糕現在也是他覺得最愛的台南小吃了

當然食物很主觀拉!就像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店家:水仙宮米糕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與民權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7:00-01:00






店名 蔡家糙米碗糕

地址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