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吃港式料理唷

一直說要去香港大吃卻一直排不出時間

只好一直在台北尋找港式料理

老友記粥麵館位在東區的小巷內

如果都在東區吃餐廳的都會忽略他

哈~我就是其中之一 經過他很多次都不正眼看過他 都瞄過去而已

有一次中午來吃  我有嚇到

整間滿滿滿 生意超好

這是一訪下午來 所以只有幾桌客人





這價位在東區算平價

所以可以大點特點

點好餐 店員會先送上一壺茶

有點撈麵之類的會附上一碗湯

這湯好好喝唷 很濃厚的高湯味胡椒味挺重的 不知道是不是港式料理店都有

上次去吃祥發的雲吞撈麵也有一樣的湯

干貝皮蛋滑牛粥加蛋 100

ㄜ 怎麼是白白的粥 阿我的蛋勒

老闆是忘記了唷



哈~沒吃過港式的粥 我以為是蛋花

沒想到是整顆的  害我有點傻眼

蛋黃攪散後變得更滑順 but我還是愛台灣那種煮成蛋花的


港式讓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牛

超級嫩啊!!!!!!!

怎麼這麼好吃 

港式煮的粥不像台灣的會看到米粒  香港都是煮成麋 用喝的就好 都不用咬

呼嚕呼嚕就沒了 好迅速

原盅滑雞臘腸飯 115元

現蒸的所以要等15分鐘

之前再祥發也有吃過這道 喜歡他的滑雞跟臘腸

所以來老友記也想吃看看


他的臘腸酒味太重拉

好像喝了四十啪的酒一樣

 


滑雞果然鮮嫩

沒牙齒的老人家都可以輕鬆吃

飯雖比祥發味道還重 但就是太重了 所以吃多蠻膩的


金牌貴妃雞飯 90

這道是老友記的招牌

白飯吃起來有雞油味 香香的 有點像慶城的海南雞飯的味道

光吃白飯就覺得很好吃

貴妃雞看起來就是先嫩多汁阿

再配上蔥油 絕配啊!

簡單就是美味

可惜店家有點小氣 蔥油給很少 要的話還要加錢


蠔油雲吞撈麵 115

撈麵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很像咬了一大口橡皮筋但是是一咬就啪啪啪應聲而斷的感覺

而且非常爽口 不像台式的乾麵會有點油膩的感覺  撈麵加點蠔油就好好吃 很香

港式料理真的很愛芥藍菜耶

這是他們唯一的配菜

偏偏我就不愛芥蘭 苦苦的





老友記的雲吞超大

而且每個裡面都包兩隻蝦耶  兩隻蝦!!!

很大手筆 大口咬下相當滿足阿

皮也很薄但是就是不會破

我記得我明明就有拍雲吞剖面圖 相機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



鮮蝦腸粉 75

以前我以為腸粉吃起來就是要很古溜 古溜的皮有點破破的

來吃老友記 我才知道原來腸粉的皮也有Q的

口感很不一樣  兩種口感我都很愛耶

突然有點想吃台北西門町 港九香滿樓

下面的醬汁吃起來就是鹹鹹甜甜的 配上蝦仁腸粉 好吃











心得

現在跟朋友只要想到腸粉

我們就會來老友記 可以花少少的錢吃到美味的腸粉

不然去一趟飲茶 一人大概就要花四五百才走得出來了







餐廳名稱:老友記粥麵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電話:(02) 2731-9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