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夭鬼虎一起去新店吃握壽司嚕

有夭鬼虎在的地方就一定有美食

鯤在耕莘醫院附近  超好找的

但要不是有小虎介紹  我肯定不會踏進去



老闆是位熱愛釣魚的人

店裡掛了很多魚鉤 還有鮑魚 貝類的殼還有旗魚的尖嘴哩



黑板上有今日新鮮的魚貨

鯤的價位不便宜  上面也都是一貫的價格



鯤和風日式食堂 菜單

他太多頁了 所以就拍主要的握壽司價格給大家參考



毛豆

贈送的小菜

只有一點鹹味  有時轉換口味吃一下挺不錯的



海膽 一貫90

我差點吞不下去  藥水味超重

剛好我茶又沒了  硬吞下去馬上找茶來喝

但是友人卻沒感覺

我以後可能都不敢點盒裝的海膽了

我只敢吃現殺的海膽




豆皮壽司 60元

有人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豆皮

所以我們也點來吃

但我覺得太甜而且不太香了 不吸引我

通常芝麻都是在最底側 但鯤的黑芝麻卻在中間耶

兩粒飯在外面 扣分


鮭魚六味  360元

這六味是從挪威進口的鮭魚 三片是用背肉 三片腹肉

熱愛鮭魚的人可以點這道唷~

要由右邊開始食用唷


紫蘇葉包裹著鮭魚 上面再一片檸檬片來點綴

鯤的生魚都切的好大唷

超飽嘴的

咬下去有檸檬的加持超清新的感覺耶

紫蘇葉味道不會很搶味  感覺像是一套套餐的前菜耶

有開胃的感覺


應該是醃製梅配上鮭魚背肉

這張鮭魚我好喜歡他的紋路唷

而且還閃閃發亮呢

吃起來酸甘甜酸甘甜的

雖然醃製梅只有一點點  但是香氣就充滿整個口中了




柴魚加紫洋蔥配上鮭魚背肉

聽說還滴上1 2 滴的果醋

but我沒吃出果醋的味道耶

只吃到柴魚的香跟紫洋蔥不時來串門子的辣



炙燒明太子鮭魚

終於來到腹肉的  肥美的油脂親親炙燒一下

就很美味了

炙燒過的鮭魚油脂香氣居然可以蓋過明太子的味道

顯得明太子變得很渺小 也許是明太子的鹹更帶出了鮭魚的甜


蛋黃醋味增鮭魚

鯤的師傅很高竿 添加任何東西

都沒有搶走鮭魚本身的甜

這貫味增鮭魚也是如此

都是增加一點鹹味來讓甜味更跳出來

就像西瓜灑一點鹽就會更甜

辣的東西加糖就不會這麼辣




親子握壽司

鮭魚卵吃起來不會很鹹跟鮭魚搭配的剛剛好

這道我就覺得紫蘇葉有點搶味的

有種葉子的澀澀的感覺




烤魚

忘了是什麼魚了看起來不太起眼

但是吃一口我就覺得好好吃唷

肉質好細好細唷不沾任何鹽或檸檬都好鮮唷

讓我好驚訝唷  這魚好新鮮唷




秋刀魚 80元

在中式料理大家可能都覺得是很便宜的魚

不太稀罕

但在日本卻很多人愛吃 聽說日本人都可以把秋刀魚吃得很乾淨 而且又很完整

價位也是三級跳

原來秋刀魚也可以做握壽司 好新鮮唷

點來吃看看  秋刀魚的苦味完全不復見

反倒是覺得秋刀魚的肉好細唷 又帶點油脂  很讚唷



比目魚緣側  80元

這是我的新歡

最後又加點了這個來吃 好像沒吃到比目魚就好像沒來吃過握壽司

哈~地位非常重唷

前面有說鯤的魚都切得很大塊

所以如果全部都切油脂厚的部分 應該會超級油

所以這一貫是下面是油脂豐厚的比目魚緣側然後上面放比瘦的比目魚

調配得剛剛好 瘦的吃起來比較扎實  又有油脂豐厚的緣側  


穴子 100元

這是我第二次吃穴子而已

竹壽司是我第一次吃所以不懂

第一次吃是覺得穴子怎麼那麼綿阿 那醬料又跟穴子不太合

第二次在鯤吃的就覺得穴子原來是吃起來這麼細  醬甜甜的跟這穴子好搭唷

好像穴子本身就那個味道一樣的搭  不像是附加上去的



心得

會在標題說訂位會比較好的意思不是他是排隊店

而是訂位跟老闆說你要坐在料理檯前或是旁邊的位子

因為我們這次去是坐在隔壁的店面  一點也不像在日本料理店

價格跟他的裝潢一點也不搭嘎  所以至少坐在料理檯前比較有fu

謝謝小虎帶我來吃鯤  我很喜歡





店名 鯤和風日式食堂

電話 02-2916-0520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30號 (耕莘醫院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