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每次圍爐我最討厭吃白斬雞了

不然我就只吃雞腿雞翅

今天居然要來吃海南雞飯

聽說很不一樣唷 超嫩的 大家一起來體會吧




天阿~我以前住小巨蛋旁

南京東路我超常逛的阿

慶城那個公園我也常去

就是從來沒有發現這裡有一家超有名的海南雞飯

現在卻要從中和跑來吃

哀~人都這樣 越是家裡附近的 越不會去吃  跑遠一點的都特別好吃 哈~



好的店

只要專賣一兩樣就夠了

他們家更猛 便當店

只有一號餐跟二號餐

有配菜跟沒配菜分別而已

很多兩個人來慶城都是個點一個來吃

有偷偷聽說可以加飯 10元  加一份海南雞40元


光看這雞肉會以為是來到菜市場吧

好像專賣肉的吧

便當裝好 老闆就會說 肉來



這時已經七點多了唷

店裡還很多人

我吃飽要走了 還有很多附近上班族下班來慶城覓食



我點了二號餐  85元

當天配菜  筍子  牛蒡甜不辣  芥藍

我都蠻愛的 只是不喜歡芥藍苦苦的

我最愛的是旁邊的小菜

小黃瓜有醃過 青脆又甜甜的 就跟景美夜市窄巷米粉湯的小黃瓜一樣   我好愛

泡菜 通常附的泡菜我很不愛  但慶城的韓式泡菜是非常入味又帶點小辣  非常開味阿 

我忘了仔細拍飯了 順便在這講一下好了

飯是用雞汁去煮的 米粒比較長應該是泰國米  米粒吸飽雞汁  又粒粒分明 吃起來帶點雞的香氣



慶城沾醬  綠色 薑蔥醬  紅色泰式醬

薑蔥醬  薑蔥醬一般我們在港式燒臘店就可以吃到嚕  帶有薑的辣又有蔥的香氣

泰式醬   我倒是覺得他不像泰式醬 我覺得很像海山醬 就是像我們吃小章魚所沾的那個醬 吃起來酸甜帶點辣




雞肉都是使用雞腿肉

不只雞皮非常水嫩

連雞肉表面都是嫩的不得了

好像他會滴汁一樣

皮也帶點厚度 咬一口滿嘴都是油阿



在把蔥蒜醬 放到海南雞飯上去

整個鹹香的醬在加上雞肉的甜  啵棒~

不過小心 蔥蒜醬很鹹唷 請酌量使用唷

我比較喜歡用海山醬 小孩子口味

哈~酸甜酸甜又帶點小辣 美味一百分阿~
  




店名 慶城街海南雞飯

電話 02-8712-1200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南京東路站 兄弟飯店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