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我來嚕

清境好多雲南擺夷料理

那我當然也要來吃吃看

挑了一家頗有名的魯媽媽吃看看



超漂亮的雲南擺夷餐廳

在北部想吃這麼漂亮的餐廳肯定要上千元吧

標高2044公尺唷

超高的比青青草園還要更上面



魯媽媽旁邊有一大片果菜園

不知是否是魯媽媽的或是是他們的供應商



這是魯媽媽二樓

推薦在魯媽媽二樓吃飯可以看外面的景觀

一樓就看不太到東西

這家生意很好唷~要訂位

我訂一點半去到那還是整間滿的

等了一會才有二樓的位子





魯媽媽菜單

我已經上網查過了

可以很迅速點菜

畢竟大家從北部下來又騎了一小時的車

都餓翻了


酸菜炒臘肉(小) 酸菜是雲南水酸菜  200元

這肯定要配飯吃

雖然我很愛吃很酸的酸菜

但這真的是咬一口酸味馬上衝腦還會抖一下

哈哈~~

我不排斥但不喜歡太酸的食物就不要點了



炒高麗菜(大) 150

來山上一定要吃高山高麗菜阿

所以就點個大份的

每個人都直呼好甜唷

有些看起來好像很綠但吃起來一樣很嫩很好吃

清炒一下就好了



雲南椒麻雞 (小)  200

這道肯定是大家必點菜色

因為大家去吃泰式料理都愛椒麻雞

看到黑影就開槍

跟泰式椒麻雞一樣先炸過再淋醬汁

不過我比較喜歡他醬汁放旁邊我們自己沾

因為我都吃不吃酥脆感了

味道比較重沒有像泰式那麼甜

雞肉也很嫩 但是今天最普通的菜色



錦灑(小) 250

就跟泰式打拋諸差不多

但是他都是瘦肉

但很妙的是吃起來不乾唷

反而有肉的彈性

很辣唷~請配飯

或是茶要準備好



他還有附生高麗菜可以包肉吃


我考慮很久才點這道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不喜歡魯媽媽生高麗菜的味道

以前我也吃過生高麗菜莎拉 切太厚我覺得很噁

我也怕怕

問問朋友意見他們說要吃

可能是高山高麗菜天生就甜

所以包著肉吃不會有菜味

梗比較有菜味拉 大家就丟進湯裡去煮就好



牛肉趴呼湯  (小) 350

很清的湯喝起來有很多香料味

肉給超多塊的

而且肉超級軟爛

不知道燉了多久

不需要咬唷我相信老人家都可以吃了

點這很划算唷

湯超好喝 大家都喝到光光了




牛肉趴呼湯是一湯兩吃的

薄荷調味料加上牛肉趴呼湯

就會變成一個味道很重的湯

我們這群都是重口味的

所以全都把肉丟進這個特調的湯裡吃

超夠味

這是當日的最愛




心得

我第一次吃雲南菜

我覺得很滿意耶~不過我們四個人還是沒膽點香酥竹蟲

怕怕~之前看食記還有人點的結果還不敢吃只吃了花生而已

下次也想試試見晴山莊的雲南擺夷菜

也有些民宿晚餐就是附雲南擺夷餐了就不用再多花錢吃這異國料理了

這次是沒訂到民宿所以跑來魯媽媽嚐嚐鮮




店名 魯媽媽雲南擺夷餐廳

電話 049-2803876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附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