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七月份我生日來吃的

總要特別的日子才有理由可以吃大餐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很有氣氛

雅士牛排位在東區後方

所以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可是經過雅室牛排就會聞到好香的牛排味

雅室應該也算老牌餐廳了 從83年開到現在了

所以品質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也是我為什麼生日挑這間的原因

生日如果踩雷會暴怒的


雅室門口有一排鎖

看了看 原來是放傘的阿

傘還要上鎖 會不會有點太搞剛


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土地上

就算是有點小高價位的餐廳

位子還是有點小擠

不過幸好大家都很克制 講話不會很大聲



西餐廳裡也出現了水族箱

是最近主打龍蝦餐!!


菜單

這裡是套餐制的

看了看菜單最後決定爐烤澳洲榖飼黑牛肋眼牛排加龍蝦的套餐 3560外加一成服務費

呼~快四千了

湯品:三選二 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招牌酥皮蘑菇湯/蕃茄季節海鮮湯

前菜:三選二 阿爾薩斯焗田螺/經典酥炸軟殼蟹佐茴香醬/香煎干貝佐魚子醬

二選一 頂級挪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紅酒


哈~我正等待著我的生日大餐了

好期待唷~



先來一杯白酒

順順的 好喝

這張拍起來就很有氣氛

當我們一坐下來時就可以感染到這餐廳給人的氛圍了

食物 服務 餐廳氛圍  最後一個是最難達成的



先送來熱騰騰的麵包

超級燙!!!!

旁有附奶油 有兩種口味

一個裡有堅果 一個是原味

皮脆內軟 好香好好吃

可是要續的話要加錢唷


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

這湯喝起來普普 有點失望


招牌酥皮蘑菇湯

果然是招牌 酥皮好好吃

聽說是手工的 不像機器做的那麼死

酥皮的層次 吃起來非常柔軟


濃湯喝起來蘑菇味非常香濃

很好喝 但在高級餐廳實在不宜把整個碗拿起來喝 哈


阿爾薩斯焗田螺

田螺我其實很害怕吃到有點軟軟的

還好雅室的吃起來帶點咬勁

而且上面的起司 好好吃

起司控遇到起司就無法抵抗 起司配什麼都好吃




香煎干貝佐魚子醬

干貝單煎兩面吃起來比生的多了點焦香味

干貝裡面還是維持著飽滿的水分

這一小顆不夠滿足我拉 好想再來十顆


再來一個干貝特寫

習慣吃生的干貝

現在在吃中式料理熟的干貝就覺得好像不怎樣

不能凸顯出它的味道與口感

上面的生菜我就連理都不理他了


頂級挪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

中規中矩的凱薩沙拉

不過上面的那番茄 前面幾道都有出現

番茄有醃過 吃起來有點酸甜酸甜的  好好吃唷



爐烤澳洲榖飼黑牛肋眼牛排

ㄜ 這張照片好像被我的影子遮到了 看起來比較暗 抱歉阿

牛排吃五分熟

吃了之後覺得應該要叫三分熟的 可惜啊!

薯泥很綿密又好細緻唷


服務生給我們選醬料 一個是sauce 芥末子醬 還有海鹽

牛排想吃原味所以只選了芥末子跟海鹽

不過其實我好像也沒什麼再沾



我吃完再看一次照片

才驚覺原來是兩塊牛排唷

一個是穀飼牛一個是肋眼

穀飼牛吃起來好瘦唷 沒什麼油花 害我在不知道牛排其實是兩種不同牛的情況下吃得很不滿意

肋眼牛 肉汁相當鮮甜 或許是期待度太高

所以覺得沒有讓人驚艷  反倒覺得去年生日吃黑米的肋眼牛 我比較愛


檸檬茶盅

這不是喝的 這室等等要給我們吃龍蝦可以洗手用的

這樣手才不會有海鮮味


波士頓龍蝦

一整隻龍蝦一人一半

以前總是只能看著美食節目大口奢侈吃龍蝦

現在我也可以嚕~好享受唷
 


醬汁整個巴在龍蝦上了

是奶油口味的

蝦膏超濃郁了 都閉上眼睛慢慢享受了

整個就是很夢幻的fu

雖然服務生有給我們龍蝦叉

但還是小搞了一下才把肉弄出來

但就是新鮮所以肉才可以整個拉出來

吃起來超級彈牙肉質好甜唷  真的跟平常請客吃的龍蝦沙拉差很多 哈

完全就是不同等級

所以突然覺得她的奶油sauce味道有點太重

只想單純吃龍蝦的鮮甜



焦糖布丁

布丁雖有點醜醜的

但是焦糖的香氣十分濃郁

帶點微苦配上布丁 完美絕配阿

主廚手工特製甜點

香草冰淇淋水果沙巴翁

名字我自己取的 

沙巴翁這道甜點不太好做 或者是太甜吃多很膩

但雅室毫無這些問題

醬是熱的搭上酸甜水果再加一點香草冰淇淋 冷熱交融

無疑就是美味阿 吃完還想再吃

現在要吃到沙巴翁好像蠻困難的



柳橙汁

超小杯 而且還是濃縮的哩



心得

雅室的氣氛真的好棒 服務也超好只要一個眼神看服務生一下

他就會馬上過來 而且我只不過吃了某道菜用了其他餐具我用完還擺回去假裝沒用過

但他收盤時就順便把我剛用的餐具收走  我有點訝異 他怎麼知道我用過

雅室真的很適合來慶祝或約會的好地方

食物也都中規中矩 請人絕不會丟臉

但要講到驚艷到是沒有

雅室我愛他的酥皮 干貝 龍蝦(有點鹹 不然會更愛) 甜點沙巴翁


餐廳名稱:雅室牛排 Steak In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 2775-3011

營業時間:AM08: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