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吃豬油拌飯長大的

但是我第一次吃到豬油拌飯就愛上了那迷人的香氣

我現在已經忘了我當初在桃園吃的那家餐廳有其他什麼好吃的菜了

我記得那家餐廳有我愛的豬油拌飯



這家外表有沒有像鄉下的餐廳

他可是在台北市唷

還是在古亭站附近哩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連招牌都看不清楚






在拍一張給大家看

我一騎進這小巷子還騎過頭

馬上回頭 對 就是那家晉江茶堂





一進來超像回阿嬤家吃飯的感覺

有夠古早味

連壓粿的都有 感覺好像很久了耶

都斑駁了 連屋頂都是木頭的






這間是店裡的包廂  只有一間唷

VIP耶~~

坐在裡面 外面又有種植物

就好像自己真的在山上




大家有看出這是什麼嗎?

古時候的裁縫機改成的桌子耶

店裡有兩 三張這種桌子



菜單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想吃冷泉油雞

就跟老闆說 我們可不可以油雞半份就好

老闆就跟我們講主菜那兩排點兩道份量減量 (不含主廚推薦)

他另外再幫我們煮兩道 這樣兩人五百 白飯 豬油拌飯免費吃

划算唷~這樣就可以吃到四道菜了



先幫我們上個熱茶

再來盤瓜子就更棒

哈哈~好適合唷




豬油拌飯

終於吃到我想念以久的豬油拌飯了

拌了一下不妙 飯是比較濕的

我比較愛吃乾一點的

不過豬油跟醬油拌下去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滋味又有豬油的香氣

奇怪我阿嬤家也有自己炸的豬油阿

卻從來也沒想過要吃豬油拌飯



附餐  冬瓜湯

 雖然喝起來是普普拉

但是他給兩大塊冬瓜 我就覺得好大方

我以為是自助餐那樣小小塊

而且吃起來入口即化 很清甜




冷泉油雞

看起來超水嫩的吃起來雞肉也好嫩

一點也塞牙縫

皮也好Q唷

沾上客家桔醬 酸酸甜甜好滋味阿

夏天吃真棒




和風過貓

我本身就很愛過貓

以前都吃上面加一顆蛋的那種

今天吃像涼拌菜的和風過貓

吃起來超清爽又酸酸的好開胃唷

晉江茶堂的過貓又好嫩唷

一直不知道上面紅紅那是什麼耶




豆酥芙蓉

妮妮真的很不常吃中式菜色耶

我都只吃過豆酥鱈魚

打這篇真是見笑了

我以為那雞蛋豆腐是冷的

居然是熱了

雞蛋豆腐大家都愛 涼拌 炸的 煎的都好吃

百搭的厲害角色

豆酥吃起來很鹹香鹹香又很酥脆覺得老闆豆酥給的有點太多了

吃到後面還有點覺得口味太重了



沙茶羊肚絲

只要是沙茶系列

妮妮很難錯過他

沙茶羊肚絲無疑是個配飯的好東西

吃起來不像牛肚這麼有韌性

羊肚吃起來反而好軟很好咬唷

老闆又炒得很夠味

默默的吃了一碗半的豬油拌飯



大家看這量有沒有爆多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吃到撐爆了 羊肚還很多



吃飽了還有甜點

以前我很討厭喝仙草覺得他很苦

又討厭吃到硬硬的邊邊

晉江茶堂的仙草 糖水不會煮得很甜仙草也不苦 很棒

酸梅 好好吃唷   酸甜酸甜 好像多吃幾顆 呵~








心得

整桌吃下來我覺得只有冷泉油雞減量而已

其他根本看不出老闆哪裡減量了

這比吃快炒一百還划算耶

每道菜份量都很夠

今天吃的這四道菜我都很愛

老闆幫我們煮好

他們一家人就坐在旁邊喝茶聊起天了

好像到了鄉下的感覺唷

這裡也有客家擂茶可以自己DIY唷

店裡不大 假日一定要訂位




店名 晉江茶堂

電話 (02)8369-1785

地址 台北市晉江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90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